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

紅轎子


 雖然原來一心只想到處打獵
 遇見你以後我願放棄槍刀箭
 對於所謂愛情從沒什麼成見
 愛上你以後我自動交出一切

 雖然原來一心只想到處打獵
 遇見你以後我願陪你逛大街
 對於柴米油鹽從沒什麼概念
 愛上你以後我願幫你洗碗碟

 我把紅轎子抬到了你門前
 為我呆滯的雙眼向你道歉
 為我輕佻的言語
 為我受困的心靈向你下跪

 坐上我的紅轎子
 咱們來遊戲人間
 坐上我的紅轎子
 咱們一起飛上天

 坐上我的紅轎子
 咱們來遊戲人間
 坐上我的紅轎子
 咱們一起飛上天


 我把紅轎子抬到了你門前
 為我黏人的雙眼向你贖罪
 為我瘋癲的言語
 為我打結的心靈向你下跪

 坐上我的紅轎子
 咱們來遊戲人間
 坐上我的紅轎子
 咱們一起飛上天

 坐上我的紅轎子
 咱們來遊戲人間
 坐上我的紅轎子
 咱們一起飛上天


 詞:羅聖爾 (1993)
 曲:羅聖爾 (1993)
 演唱:李亞明
 編曲:徐德昌
 收錄於李亞明「放輕鬆」專輯 (1993)




後記 / 附註:筆者此一歌詞中「為我黏人的雙眼向你贖罪」一句之句尾的「罪」字是指「目 + 非」的意思,也就是「目光視線」或「目的」之類以及「想入非非」兩意的融合,其中包含的符號「罒」和前面算起來第七個字的「眼」字所包含的符號「目」互相呼應。因爲這是一首輕快版的夢想情歌,而不是中華X國版的法律之歌。


 歌曲試聽:紅轎子



放輕鬆 / 李亞明 1993 -- https://youtu.be/z2g1FzdAz4Y / 分享自 YouTube




Copyright @ LS. Creative Studi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