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打老鼠/1994.01.01


Liv、媽媽和我在廚房發現一隻黑色的老鼠,老鼠知道被發現了,就跑到洗水槽上的一個鍋子後面躲起來。

她們要我打那隻老鼠,我拿起皮製拖鞋,等老鼠爬出來時朝牠的腹部丟過去,老鼠彈飛出來,掉在地上,上半身和下半身斷成兩截,還在動。

我想,牠一定很痛苦,就拿起拖鞋把牠用力打扁,想早點結束牠的痛苦。


解夢:

所謂「過街老鼠,人人喊打」、「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人鼠之間似乎無法和平相處。夢中出現打老鼠的情節,一點都不會讓人感到意外,尤其是這隻老鼠居然敢闖進家中的廚房。

話說回來,老鼠也有可取之處,否則十二生肖(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就不會把老鼠排在第一位,而迪斯尼也不會製作出米老鼠的卡通。

其實,這夢中晝伏夜出的老鼠,可能象徵了主導夜夢的潛意識中被母親和妻子認定為比較負面的一部份--也就是與「好的潛意識」相互對立的「 壞的潛意識」。

自我意識在夢中藉著幫助母親和妻子打擊「 壞的潛意識」(也就是許多堆積在心靈深處的負面訊息)來維持心靈的清淨。因而,這個夢可以說是個「心靈淨化之夢」。



P.S.相關文章:夢的原理 -- The Elements of Dream




Copyright @ LS. Creative Studi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