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怪物現形/1994.02.25


走上階梯,來到一處全部都是灰色石頭建造的神壇,許多遊客正在這裡參觀。

我發現一個石彫的眼睛在動。那是一個類似烏龜造型、四腳抱著一根柱子、身體兩邊有翅膀、眼睛是綠色的怪物雕像。

這雕像晃動得越來越厲害,竟然變成一隻活的生物,飛了起來。

此時,遊客都慌張的四散奔逃,我也從剛才上來的地方溜走。


解夢:

在我的印象中,許多宗教色彩濃厚的建築,包括神壇和廟宇,普遍設置了許多供人膜拜的神佛雕像、怪物雕像(如:盤柱之龍、鳳凰麒麟、巨人般的神像等等),潛意識在這個夢中創作出來的神壇也不例外,只是比較另類一點而已。

有時候我會想,萬一這些不動的雕像都活了起來,人們會有怎樣的反應呢?我自己又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呢?潛意識用這個夢來測試自我的反應。

記得我曾經請教一位牧師:「如果耶穌基督依《聖經》所言,將會再度降臨世上,那麼當祂來到世上時,我們要如何認出祂來呢?」

牧師沒有正面回答我的問題,只是開玩笑的說:「也許祂的長像就跟你一樣呢!」

這讓我懷疑,在膜拜供奉一具具冰冷的雕像之餘,人們是否真的能接受活生生的神人或神物的存在?



P.S.相關文章:夢的原理 -- The Elements of Dream




Copyright @ LS. Creative Studi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