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大書房/2010.12.04


在一間整面牆壁都是書櫃的大書房裡,我站在書櫃旁、翻閱從書架上取出的一本書,感到逐漸了解一個人的往事。


解夢:

這個以前苦思多年的夢境內容,在解夢原理的探索過程中,纔逐漸有個頭緒。

「潛意識」在夢中幻化為一間大書房,「夢中的我」就是正在睡夢中探索潛意識的「自我意識」,而「一個人的往事」其實也就是自己深埋在內心深處遺忘的記憶或是未解的疑惑等等。

換句話說,這個夢除了是潛意識在提醒自我去面對或化解內心潛藏的訊息,也可能預示了我目前正在寫作的「夢本」(夢的原理 -- The Elements of Dream),也就是認識自己內在的心靈。

單純的看,心靈也許可以比擬為書櫃和書本,書櫃的框架就是心靈的結構,書櫃裡的書本則是心靈的內容。不過,有時候書櫃中擺的不一定都是書本,也有可能是其它的東西。那麼,心靈的複雜程度,也就可想而知了。

我的書櫃中有你,你的書櫃中有我;我的格子裡有你,你的格子裡有我。也許有一天,書櫃都滿了;也許有一天,書櫃都空了;也許有一天,連書櫃都變了、不見了。是否,我們還是會帶個箱子,或是個囊袋、盒子,或是水晶球、小珠子,甚至只是一道微弱的光、微小的振幅 ...... 在宇宙的邊際遊走,收聽過去心響的廻音,以及未來心嚮的無垠呢?

..................


後記:

其實這個「夢本」(夢的原理 -- The Elements of Dream) 還沒有真的完成.......我甚至刪除了一些夢的記錄 .........為什麼呢 ?..........因為此刻,我感到平靜........也許我應該試著去多寫一些,.........也許不僅是人類有夢想,每一個生命都有呢!........

Actually this text about dream is not really finished yet.......I even deleted some dream records.........Why?.......... In this moment, I feel peaceful........Maybe I should try to write some words more.........Maybe not only humankind have dream, but everyone has........



P.S.相關文章:夢的原理 -- The Elements of Dream

Copyright @ LS. Creative Studi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