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9日 星期五

suggest 與「事前建言示提」或「事前建議示提」或「建議示提」或「建議」等的轉換密碼


su:約略形聲台閩語「事」的發音,但 English 演化爲類似 KK 音標[]的發音。

g:約略形聲台閩語「前」的起音。

g:此處發音似 j 或音標 [dʒ],約略形聲漢語「建」的起音。

e:通過字母本音形聲漢語「言」或「議」的起音,但 English 演化爲類似音標[ɛ]的發音。

sts 形聲漢語「示」的起音,t 約略形聲漢語「提」的起音,又可能同時通過大寫 T 象徵「示」字的遠古象形字體之一。此處 st 合爲轉換漢字「示提」,或有「顯示」、「表示」、「示意」、「提示」、「提出」之類似含意,也許還包括「說談」或「說圖」(意通「圖說」) 在內應該也算是「示提」的型式。

su + g + g + e + st = suggest,直譯即「事前建言示提」或「事前建議示提」,類似「事前建言示意」或「事先建議表示」之類,其中 gg 簡化發聲爲ㄧ個類似 j 聲的子音或音標 [dʒ] 的發音。此外,常見的 suggestion ㄧ字爲 suggest 的名詞型式,直譯即爲「事前建言示提之名」或「事前建議示提之名詞」。建議通常是事前的建議,除非是可以穿越時空回到過去,否則應該不會有人說「我現在建議你當時事情要這麼做」。但是「我當時曾經建議你要這麼做」卻是合理的語法,不過此時就要用過去式或過去完成式的 suggested (事前建言示提已做,意通「事前建言已示提」;事前建議示提矣做,意通「事前建議矣示提」;事前建議示提完做;事前建言(議)示提已達;......) 一字。


P.S. 其它橋接轉換

1suggest = sug.g.e.st = 行聿止...示提 = 彳聿止...示提 = ...示提 = 建及議.示提 = 建議.示提 = 建議示提,意通「提示建議」或「提出建議」、「提建議」等類似含意。其中「彳聿止」的組合即漢字「建」的金文字體之一。所以此時 suggestion 即「建議示提之名()」之意。

2suggest = sug.gest = .goatE三t = .EEEt = .羊言一一t = .羊言/ t = .羊言 = .羊言我 = . = 建議,其中「戈」的組合即漢字符號「我」的甲骨文字體,相當於 Greek ego ()。此時 suggestion 即「建議之名()」或「建議於呈」或「建議之用」之意。




【附圖:「建、議、我」字形演化及漢字「我」與 ego () 之橋接關係





P.S. 相關文章:LS.文本/文字的堂奧與空間

Copyright @ LS. Creative Studi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