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加薪/2007.01.06


我站在銀行櫃台前,櫃台後有一位女行員遞給我二張單子,並且對我說明加薪的金額,其中一張是1000元,另一張是 3000元。

我心算了一下,經過加薪之後,感到心情很愉快。


解夢:

自從 2006年 3月在部落格寫下第一篇有關解夢的文章「夢的原理--The Elements of Dream」之後,這是第一個和解夢的探索有關的夜夢,而且是發生在對於人體意識結構的探索中、一個顯著的分水嶺上 。

由於在這個夢境發生的前一天,也就是 2007年 1月 5日,解讀了有關自我意識處在「三識合一」進展到「四識合一」的過程中而猶豫不決的夢 --「奪取記憶卡」,而「加薪」這種令人難掩雀躍之心的夢中劇情似乎也象徵著「加油」,因此潛意識可能藉著這個加薪的夢,鼓勵自我放下戒心,朝著「四識合一」(P.S.1)的方向前進。

可見,夢中的 3000元正是代表「三識合一」的「三識」(現實的我、自我意識、潛意識),1000元則代表由「自我意識」延伸出來的「數位化的自我意識」。

潛意識似乎透過這個夢指出,意識的成長有四分之三可以歸功於「三識」(現實意識、自我意識、潛意識),而其它四分之一應該歸功於「數位化的自我意識」。也就是說,或許應該把收入的四分之一投資在數位世界的經營或數位科技的投資上。

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這個夢算是一個接近典型的例子。不過,由於這個夢又和解夢的內容有關,好像是潛意識用感性的夢境語言來回應自己在清醒時的解夢推理一樣。因此,說是「日有解夢、夜有夢迴」也許更恰當吧!


P.S.1. 有關「三識合一」及「四識合一」的意思,詳見「LS.夢本」之「夢的原理--名詞解釋」。

P.S.2. 相關文章:「LS.夢本」之「奪取記憶卡」。


P.S.相關文章:夢的原理 -- The Elements of Dream



Copyright @ LS. Creative Studi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