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紀念日


擋著你或許是你兒時的回憶
看著我面對人群感到無法抗拒
靠著你或許是你心愛的伴侶
是不是曾有一天最值得紀念

別問我最後要向何處走
我不在乎讓一些感覺停留
別問我要為愛情付出什麼
從現在直到日月不再交錯

最初的日子
我定下一個紀念日
現在的日子
我定下一個紀念日
這樣的日子
我定下一個紀念日
傷心的日子
我定下一個紀念日

擋著你或許是你心中的憂慮
看著我面對人群感到無法抗拒
靠著你或許是你心愛的伴侶
是不是曾有一天最值得紀念

別問我最後要向何處走
我不在乎讓一些感覺停留
別問我要為青春付出什麼
從現在直到日月不再交錯

最初的日子
我定下一個紀念日
現在的日子
我定下一個紀念日
這樣的日子
我定下一個紀念日
傷心的日子
我定下一個紀念日

這樣的日子
我定下一個紀念日
傷心的日子
我定下一個紀念日
今天的日子
我定下一個紀念日
未來的日子
我定下一個紀念日


 詞:羅聖爾 (1989)
 曲:虹
 演唱:齊秦
 編曲:涂惠源
 收錄於齊秦「紀念日」專輯 (1989)


公元 1989 年 7 月,齊秦推出重金屬樂風
的重磅專輯「紀念日」,細膩的編曲、強
烈的故事性、幽揚深遠的嗓音。直到今天
,個人還是覺得,華語歌壇上很少人能夠
越這張專輯在當時所呈現的一種充滿紀
念性的磅礡氣。



歌曲試聽:紀念日 / 齊秦 1989 


紀念日 / 齊秦 1989 -- https://youtu.be/jW0S6sp5xuo 分享自 YouTube




Copyright @ LS. Creative Studi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