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小蜜蜂/1992.11.04


像個五歲小孩般大小的漫畫型小蜜蜂從舞台下的旋轉階梯走出來,走到舞台上的佈景小屋的屋頂上。

牠發現舞台下沒有鼓掌聲,感到非常沮喪,就飛在表演廳的半空中盤旋。

接著,牠又飛到我的頭頂上盤旋,我揮手想把牠趕跑。


解夢:

潛意識會很有創意的幻化為各種角色,甚至扮小丑來取悅自我、平衡自我,它在夢中偶爾一為的粉墨登場,無非只是想要得到自我的一點肯定與讚賞。

時常被理性的自我意識壓抑的潛意識,這回幻化為漫畫型小蜜蜂,再次試圖走上台面,希望得到表現的空間。然而,自我意識卻仍然不支持它、不肯定它,仍然習慣性的漠視它的努力、忽視它的存在。

人之所以有理性,主要是為了處理外在的關係,因為理性可以讓自我與他人交流時,有一個合乎邏輯的溝通平台。但是習於理性溝通的自我意識,經常會疏忽了內在的關係,疏忽了與感性的潛意識交流的重要性。



P.S.相關文章:夢的原理 -- The Elements of Dream




Copyright @ LS. Creative Studi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