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白馬公主/1986.06.07


我陷在森林中的流沙坑裡,驚恐的掙扎,卻逐漸下沉。

突然,有一位女孩騎著白馬經過,她問我:「要不要上來?」

我說:「好!」

突然間,我充滿了力量,竟跳出流沙坑。

接著,我從馬的後面想跳上馬,結果跳了幾次都跳不上去。

最後,我使出最奮力的一跳,終於跳上去了。

然後,隨著馬的奔馳,一種如釋重負的輕鬆感覺從心中悠然而生。


解夢:

類似「女英雄」一夢的結構,同樣是被女性拯救的情節,潛意識似乎藉著這樣的夢境劇情來紓解自我意識在現實生活中感受到的困擾。

「騎白馬的女孩」反映出此時我心儀的女性可能帶有健康、純潔、獨立的特質。



P.S.相關文章:夢的原理 -- The Elements of Dream



Copyright @ LS. Creative Studi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