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女英雄/1986.02.XX.XX


在更衣室裡,一個歐洲中世紀裝扮的鐵甲武士正在追殺我。

跑著跑著,我不小心跌倒了。

此時,眼看鐵甲武士的刀子,就要向我砍過來。

突然,出現一位裝扮很像亞馬遜女兵的清秀女孩。

就在千鈞一髮之際,她眼明手快的射出手中的長矛,命中了鐵甲武士。

接著女孩走過來,溫柔的把我扶起。



解夢:

自從作了「兩小無猜」的夢之後,整整一年沒有再作別的夢。「女英雄」一夢的出現,顯示潛意識已經扭轉了自我對於「夢中情人」的形象所下的定義。由於夢中的場景是更衣室(lockers room 或 changing room),可能有更換、變更的象徵,更顯示了一種變化的意義。

照理說,歐洲中世紀普遍存在著「英雄救美」的故事,但是在這個夢中,我不但沒有扮演拯救美女的英雄,反而成為被美女拯救的對象。

相對於鐵甲武士的精良嚴謹,亞馬遜女兵算是原始狂野一些。加上她面貌清秀的臉蛋來說,顯示當時潛意識中對於自由狂野而純淨無瑕的女性特質有所期待,而此一特質正可以讓自我意識在陷入困境或壓力的絕境時,在精神上得到立即的疏解。



P.S.相關文章:夢的原理 -- The Elements of Dream



Copyright @ LS. Creative Studi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