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雪山傳奇/1994.06.05


在到處是雪的山上,我看見自家的車子停在半山腰的的雪地上,就向它走過去。到了車子前,纔發現有個小男孩正在偷車子。

小男孩看見我走來,從身上拿出一把小刀,似乎想威脅我。

我大聲對他說:「把刀放下!你知道像你這樣的小孩根本不能開車,偷了車子也沒有用,必須有駕駛執照纔能開車,知道嗎?」

同時,我拿出皮夾中的駕照給他看,並說:「你看!就是像這樣的駕照。」

此時小男孩丟下刀子,態度大幅轉變,反而熱情的邀請我去他家坐坐。

到了他家,他拿出許多圖畫書給我看,同時還借我兩本書:一本和「猴」有關,一本和「佛」有關。

離開時,我走到客廳,向他的老奶奶打招呼。

走出他家,在一個轉角處看見有人在試車,那是一種看起來像戰鬥機前半部的單人座車。

有一個人坐進那車的駕駛艙裡,把透明的駕駛艙玻璃頂蓋關上。當那車子發動時,車頭會變形,而且車子前方有幾部方形的機器會發出光線,好像電影放映機。


解夢:

婚後第二年,我和 Liv 買了第一部汽車,把它取名為「星期六」。由於當時我沒有駕照,而 Liv 早已有駕照,所以交車的時候,我還不敢開車,是 Liv開回家的。

這個夢的前半段顯然表現出當時我很希望早點考到駕照的心情,後半段則是夢見了目前太陽能動力實驗車的基本造型。至於中間出現有關「猴」與「佛」的內容,則可能跟我當時想要再次重看《西遊記》有關。

為什麼想要重看《西遊記》呢?因為,以前總認為《西遊記》的主角是那位到西天去取經的名僧唐三藏,後來纔覺得,其實《西遊記》真正的主角應該是離開自由自在的花果山、水濂洞而去追求更高境界的神猴孫悟空纔對。


P.S.相關文章:夢的原理 -- The Elements of Dream



Copyright @ LS. Creative Studi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