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巨大的白鼠/1994.11.18


我發覺床上棉被的表面上有許多白色細小的柔軟物體在蠕動,仔細看,那是一隻隻很小的白老鼠,好像是目盲的胎鼠。

因為看起來很噁心,我就用金屬桿打棉被想趕走牠們,卻沒想到越打越多。

此時,我又發現床角有正常大小的白鼠正往棉被上爬,就把金屬桿掃過去,把牠打到床下。

正想看看牠掉到什麼地方的時候,我的左臀好像被什麼東西啃咬。

回頭一看,嚇了一大跳,原來是隻像牧羊犬般大小的巨大白鼠正在啃咬我的褲子。


解夢:

這個以白老鼠為主題的夢有一個發展的主軸,那就是白老鼠變得愈來愈大、威脅性也愈來愈高。

由於前一天作了「恐龍出海」的夢,因此這個夢可以視為「恐龍出海」的接力版,這也顯示了未知感或不確定感的影響似乎愈來愈逼近自我了。

換句話說,潛意識告訴自我,採取靜觀其變的態度已經不行,因為事態已經逐漸發展到威脅自身的安危,必須立刻進行危機處理或作出正確的抉擇。

與出現單一恐龍巨獸的「恐龍出海」不同的是,這回的「巨大的白鼠」是由大量目盲的小胎鼠逐漸演變出來的白鼠巨獸。

這顯示了盲目的群體與顯眼的個體一樣都有變化為負面威脅的可能性,也顯示了外在的群體和個體都是不能百分之百加以信任和依賴的。

自我意識在潛意識隱隱約約呈現外在局勢的概況下,終究要面對自我其實是孤單無依的存在。既然如此,此時自我唯一能做的,也就是堅強勇敢的面對困難,當機立斷的奮鬥不懈了。

試想,當一隻巨大的白鼠正在咬你的時候,你會有什麼反應呢?只要是正常人,大概不是奮力反擊抵抗,就是掙扎脫逃求生吧!



P.S.相關文章:夢的原理 -- The Elements of Dream



Copyright @ LS. Creative Studi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