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零點十七分


零點十七分的火車就要開
我在車廂里    你在車窗外
相看倆明白    我倆的感覺不是無奈
相看倆明白    我倆的感覺不是無奈

是充滿希望的期待    期待    期待
期待著我(你)能早日回來
從此再也不分開

零點十七分的火車已經開
我在馳騁里    你還在月台
相思倆明白    我倆的感覺不是無奈
相思倆明白    我倆的感覺不是無奈

是充滿信心的期待    期待    期待
期待著我(你)能早日回來
從此再也分不開



詞:蕭宗信
曲:羅聖爾 (1982)
演唱:蔡琴、吳楚楚
收錄於蔡琴「昨夜之燈」專輯 (1983)





P.S.「零點十七分」這首歌曲是作家兼詩人蕭宗信的詞作,也是我第一次參予流行音樂譜曲的作品。可以說,與蕭宗信先生的合作,開啓了我進入音樂創作殿堂的一扇門。「零點十七分」曾經獲得陶曉清女士主辦的「第一屆民風樂府新人獎 (詞曲創作組)」,並且由蔡琴和吳楚楚合唱,收錄在蔡琴的「昨夜之燈」專輯中。那時候,我還是個建築系二年級的學生,而流行音樂的「民歌時期」也逐漸接近了尾聲。雖然這首歌詞不是我本人的作品,但還是收錄在此作爲一個前導的領頭詞作。


歌曲試聽:零點十七分 -- https://youtu.be/MMyhpJphfvw (分享自 YouTube)





Copyright @ LS. Creative Studi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