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考試成績單/1995.01.XX


一張考試成績單發下來給我,上面有紅筆批寫的分數:88。


解夢:

對於背書不太擅長的我,幾次參加建築師高考都名落孫山。惟一感到欣慰的是,需要動用到畫筆的「建築設計」和「敷地計劃及都市計劃」兩個科目的分數都及格了。這個在當年考試期間作的夢顯示,雖然實際上沒有每一個科目都過關,但是內在的潛意識卻給了自我88分的高分。

之所以會這樣,我想是因為主導夢境的潛意識就像「超4D電影」(除了四度空間之外,還能讓人進去虛擬實境一番的電影)的製作團隊,對於視覺和空間的掌握相當在行。既然與視覺和空間有關的科目及格了,內在的潛意識自然不會給自我太低的評分。

從孩提時代開始,我就很喜歡畫畫,求學期間也常常參加繪畫比賽獲獎。唸小學時,我曾經和幾位同學被校方推選參加全國兒童集體創作展。當時,我們以太空船的想像設計為主題,我先負責畫一小張的設計構想圖,然後一夥人便各據畫紙的一角,根據構想圖各自發展各自的局部,最後共同完成了一大張作品。

現在回想起來,那個集體創作的童年往事,就好像是我現在專業工作的縮影。



P.S.相關文章:夢的原理 -- The Elements of Dream


Copyright @ LS. Creative Studi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