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震災與財物/2000.02.25


因為發生地震,住家的整棟房子突然大幅度的傾斜,我也在睡夢中驚醒過來。

我下床到樓頂上去察看,發現同一棟樓許多鄰居家的陽台都崩塌了,看來震災損害相當嚴重。

由於整棟房子已經變成危樓,勢必要拆除重建,於是我趕緊從樓頂下來,告訴 Liv請人把鋼琴抬出去,並且把重要的文件和小而值錢的東西帶著,其它電器、衣服、傢俱等等,都可以再買。


解夢:

這個夢是台灣921大地震五個月之後作的夢,可見夢境裡也會有餘震的現象。

夢中自我的反應顯示,我很重視家裡的那部鋼琴,其次是一些重要的文件和小而值錢的東西,其他的財物對我來說都是次要的。

不過,照理說其實鋼琴也可以再買,不是嗎?因為災難來臨時,逃都來不及了,還要搬那台沉重的鋼琴,不是很可笑嗎?這似乎顯示了自我對於珍視的物品,有一份極端愛不釋手的感情。

為什麼我會把鋼琴看的這麼重要呢?我想可能是打從有記憶開始,家裡就有一部鋼琴,「家」與「鋼琴」對我來說,似乎是不可分的概念。無論快樂或憂愁、喜悅或焦慮,鋼琴永遠是我重要的傾訴對象和心靈寄託。



P.S.相關文章:夢的原理 -- The Elements of Dream



Copyright @ LS. Creative Studi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