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擔心/2000.02.26


我騎著附帶兒童座椅的腳踏車,載著三歲的 Joy 在一條偏僻的大馬路上前進。在一個緩坡路段往下滑時,我看見道路兩側分佈著二隻巨大的鱷魚和三條巨大的蟒蛇。

於是我小心翼翼的放慢車速,惟恐驚動這些巨大的猛獸,最後終於安全抵達山丘上一棟簡陋的平房木屋。

木屋外面有一個表情詭異的老人和一群用怪異眼神看著 Joy 的小孩,這些小孩的臉上和衣服上都是污垢。

小孩們請我到一旁談話,但我擔心 Joy 單獨一個人會不安全,所以沒有答應。


解夢:

Joy 還小的時候,我偶爾會騎腳踏車載她去公園或小學校園蹓躂、玩玩兒童遊戲器具。夢中出現的巨獸、詭異的老人、骯髒的小孩,都可能象徵外在環境中種種令我感到對 Joy 的安全有威脅的因素。

所謂「為人父母方知父母心」,父母對於小孩總是會擔心這個、擔心那個,不放心小孩單獨一人離開自己的身邊與視線。在現實生活中,我也充分的體會到這一點了。

不只如此,我還曾夢見 Joy 坐在地板上、背靠沒有護欄的大面落地窗,我覺得很危險,就叫她坐到別的地方。也曾夢見 Joy 一個人過馬路,結果被車子撞了、失去知覺,後來她漸漸醒來,我纔感到放心。又曾經夢見 Steven 頑皮的爬到陽台的欄杆上,結果墜落到一樓的地面上。

這些夢,都可以叫作「擔心之夢」。



P.S.相關文章:夢的原理 -- The Elements of Dream



Copyright @ LS. Creative Studi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