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紫色髮結/2002.06.27


一位女歌手到我家練唱。

在一個房間裡,我用鋼琴為她伴奏。

她臨走前,我在門口請她把電話號碼寫在一張紙上。

然後,我回到房間,發現她忘了帶走一個紫色髮結。

後來,我走在一個公園裡,看見她坐在鋼琴前自彈自唱,旁邊還站著一位和音歌手。


解夢:

現實生活中,的確有夢中這位創作型女歌手,卻沒想到她竟然會出現在我的夢中。雖然我算不上是她的歌迷,但因為和她屬於同一個年齡層,所以對她總是有一分特別的欣賞和關注。

為何潛意識要安排她到我的住處練唱?又為何要讓她留下紫色髮結呢?

第一個問題,可能是潛意識察覺自我想要接近她與了解她的希望,所以安排了與她獨處的情節。

第二個問題,由於紫色通常代表高貴神秘的意涵,因而夢中她留下紫色髮結的情節,可能象徵她在我面前卸下高貴的姿態和神秘的面紗,也象徵著一種親近感。

換句話說,雖然我和她從未打過照面,也未曾說過一句話,但是彼此在歌曲創作的領域中互相共鳴的頻率是相近的。

總而言之,這個夢讓我感到放下心中一塊大石頭的釋懷感,算是一個「釋懷之夢」。


P.S.相關文章:夢的原理 -- The Elements of Dream



Copyright @ LS. Creative Studi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