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與鬼影角力/2002.11.15


沒有五官、全身呈現白色半透明狀的鬼影從我的後面抓住我,使我感到如同電擊一般的痙攣、幾乎無法動彈。

我奮力的掙扎著,然後以手臂的彎曲處勒住鬼影的頸子,把它用力甩到床下。


解夢:

作這個夢的前幾天,父親因腸癌住院、動手術。幸運的是,手術結果順利,經過化療之後,父親的身體也從原先虛弱的狀態中逐漸康復了。

潛意識製作這個夢境讓自我和鬼影角力,可能有幫助自我驅逐病魔的心理作用。令我感到欣慰的是,夢醒後的第二天,父親已經可以進食流體食物,也可以起床走路了。

由於這個夢發生在父親住院的期間,因此夢中的鬼影可能象徵病原體對人體的壓迫感。夢中自我對此壓迫感的反應是毫不猶豫的扳倒它,這顯示自我免疫力的警覺性很強。


P.S.相關文章:夢的原理 -- The Elements of Dream



Copyright @ LS. Creative Studi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