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清倉大拍賣/2003.02.26


一家書店舉辦清倉大拍賣,到了傍晚時分,書架上的書已經所剩不多。

我看見一個擺滿電腦遊戲軟體的架子上貼著一張紙,紙上寫著「70」(表示通通70元),但這些遊戲軟體看起來都不怎麼好玩。

逛了一會,我什麼都沒買。


解夢:

通常我會買書來看,主要是因為好奇心的驅使,或是對某件事情有疑問,想要找答案。巧的是,往往不經意就會在書店裡找到和疑問有關的書。於是,順著書中浮現的線索,又會繼續找另一本書......又一本書......再一本書......就像在進行一段心靈探險的旅程。

從2002年起,我已經不像以前一樣動不動就買書了。一方面覺得應該讓腦子暫時休息一下;一方面家中的書架已經塞爆了;一方面是電腦網路上也有許多資訊可以搜索,因此對於想買的書會更加精挑細選。

這個在2003年春天作的夢,很真切的反應了我當時逛書店的情況:就算清倉大拍賣,我還是會盡量克制買書的衝動。

因而,這個夢可以說是一個「反應現實之夢」。



P.S.相關文章:夢的原理 -- The Elements of Dream



Copyright @ LS. Creative Studi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