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196號車廂/2005.04.18


我在一座火車站的售票台買到一張車票,車票上標明我要搭乘的車廂是196號車廂。

接著,我光著身子、提著行李,站在月台上等候火車到來。

過了一會,一列火車駛進了月台。

我沿著月台一直走,卻沒有看到編號196號的車廂,因此沒有搭上這列火車。


解夢:

在「三個小女鬼」的夢中,潛意識對我發出健康不良的緊急警報。在這個夢中,潛意識則更進一步向我顯示致命危機更加逼近的死亡通告。因為,事實上,作這個夢的四天以前,身體疼痛難受的奇怪症狀已經開始到處漫延發作了。

夢中的「火車站」象徵著我在塵世中的最後一站,也是通往死亡旅程的出發點;「提著行李、光著身子」代表我將帶著自己的意識或靈魂,像光溜溜的胎兒一樣準備重生,當然也就是要先經過一段死亡的旅程。

換句話說,夢中駛入火車站月台的火車,也就是一部死亡列車,象徵著搭載自我意識通往死亡境界的載具或通道。

但是,為何夢中我會被安排在「196號車廂」呢?196是什麼意思呢?

就一般情況來講,一列火車頂多十幾、二十幾個車廂,如果有「196號車廂」的火車,那必定是一列超長的火車,其長度大約綿延四公里,至少可以搭載一萬人左右。

可見,潛意識藉著「196號車廂」透露,如果我即將病死,可能會以相同的方式和世上其他同病相憐的一萬人左右同時死掉,而這種死掉的方式就像搭火車一樣,比較老式一點、優雅一點,不像搭噴射飛機那麼快,也沒有坐三輪車那麼慢。由於心血管疾病是現代人的文明病中排行在前幾名的死因,因此我會和上萬人同時死掉,一點都不必感到奇怪。


至於,最後我找不到「196號車廂」而沒搭上這列火車的劇情則顯示了,雖然潛意識已經為我掛號預約了搭上死亡列車的車廂,但是死亡列車顯然還沒有掛上這號車廂。也就是說,潛意識最後認為我可能還有一線希望、還是有救的、還不到真正應該掛掉的時候吧!

解讀出這個夢境,我不禁感到起了一身雞皮疙瘩、冷汗直冒,沒想到當時可真的是在鬼門關之前走了一趟呢!因此,這個夢可以說是如假包換的「鬼門關之夢」。


P.S.相關文章:夢的原理 -- The Elements of Dream



Copyright @ LS. Creative Studi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