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偷情/2004.XX.XX


在一棟屋子二樓光線昏暗的房間裡,我和 S 在一張大床上擁吻纏綿。

正在乾柴烈火之際,我聽見有人從房間右邊的一座樓梯走上樓的腳步聲,感到些許不安。

完事以後,我依依不捨的離開 S,然後下樓開車回家。


解夢:

雖然曾經作過不少逼真的春夢,但是因為夢醒之後總是在快慰感中混雜著些許罪惡感,而且說來不過就是那麼一回事,所以這種夢通常我夢過就算了,也不會詳細的去記錄它們。

但是,和一般春夢不同的是,這個偷情的夢,是一個有明確對象的春夢,而且這個對象還不只一次出現在夢中。很顯然,記錄這種夢對於理解潛意識的資訊結構有其必要性,因此我纔特地把它記錄下來。

有趣的是,距離上次在「交換記事本」一夢裡夢見 S,大約經過了半年之久,而這次的夢中情節顯然已經超越了純純的愛,進入一發不可收拾的肉體情慾。然而,前後兩個夢從普通級直接跳到限制級,這樣的進展似乎太神速了一些。

可見,夢境也會在暗中發展劇情,有它自己演變的步調,就好像是在另一個與現實時空平行的幻境時空中演出的連續劇。只不過是,有時會記得夢、有時則不記得夢,所以自己可能只意識到連續劇的第一集、第四集,卻對其中的第二集、第三集沒有印象。


如果說,「交換記事本」是一個「清心之夢」,那麼這個「偷情」的夢無疑是一個「解慾之夢」了。因此可以說,「春夢」其實也是「夢療」的一種類型,它藉由「超四度空間的虛擬實境」讓自我意識去排解內心深處積存的慾望。

曾經有人提出這樣的疑問:「作春夢是不是一種病?」,經由上述的分析可知,作春夢不是一種病,而是一種來自潛意識並且作用於自我意識的心理自癒機制。可以這麼說,會作春夢的人可能反而比較容易排解性鬱悶,並且克制自己在現實世界中因為性衝動而造成的兩性問題或社會問題。

當然,如果春夢出現的頻率太高,也表示自己壓抑的能量實在太強烈,那就應該試著轉移能量到其它興趣上,盡可能將這種能量昇華,甚至成就出美好的事業。


P.S.相關文章:夢的原理 -- The Elements of Dream



Copyright @ LS. Creative Studi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