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萬法皆同/2003.10.15


一位周王國時期的人給我看一段文字,內容是:「......萬法皆同」。


解夢:

2003年可以算是我內在心智活動幾乎達到顛峰狀態的一年。當然,這裡所說的「顛峰」可能與「瘋癲」只有一線之隔,不知不覺的,一個大型的「心靈黑洞」正在把我的心智緩緩捲入它深深的漩渦之中。

這年秋天,潛意識化作一位周王國時期(公元前1040年~公元前256年)的智者,向我揭示「萬法皆同」的斷語,似乎有意幫我把求知若渴、亢奮不已的心智活動踩踩煞車。

所謂「萬法皆同」,無疑是說:「所有的道法都是從同一個模子造出來的」。因為,「同」的象形字是「凡」與「口」的組合,其中「凡」代表「製作器物的模範」,「口」則代表「器物」,「同」本來的意思就是「從一個製作器物的模範中複製出相同的器物」。

那意味著,「萬法皆同」的意思也就是:人世間所有的道法,都有一個相同的來源或同樣的模式。這個模式,是否就是和人類大腦的思維、思考、想像、理論都有關係的生物化學電氣傳訊模式呢?

的確,如果真是「萬法皆同」,那麼不論求什麼法、悟什麼道,走到最後的結果不都是一樣嗎?大千世界、諸子百家、千言萬語、天地萬物、文武數理、諸形諸色、宇宙人生,追根究底的結果不都是同一回事嗎?

我懷疑我是夢見周公了!



P.S.相關文章:夢的原理 -- The Elements of Dream



Copyright @ LS. Creative Studi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