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玩具飛碟/2004.12.06


我製作了一個圓盤狀的玩具飛碟,拿到一處水岸廣場試飛,有許多小孩子在一旁圍觀。

我把飛碟放在車子頂蓬上,飛碟開始上昇、下降,還會行走在水面,也會潛入水中。


解夢:

當一個神秘不明的東西變成可以操控的東西時,往往可以暫時卸下人們對它的心防。那些把實物按形體比例縮小的模型玩具,通常就有這樣的效果。例如:電影「侏羅紀公園」(Jurassic Park) 中的恐龍看起來很嚇人,但是那些恐龍小玩偶或電動機器小恐龍,一般小孩子一點都不會害怕。又例如,傳說中的飛碟或幽浮 (UFO) 總是似真似假、撲朔迷離,也不知來者是善是惡,但是如果有個設計不錯的遙控飛碟玩具,別說是小孩子了,就連我自己也很想玩玩呢!

很多科技的發明 (例如:機器人- Robot) 剛開始往往只是一種幻想、夢想,或是在紙上勾畫的想像,接著有人做出有趣的模型玩具或電動玩具,最後終於有人找出發明的原理並製造出真正實用的科技產品。在這個從夢想到實現的過程中,把心思精力投入其中的人,其實有如過江之鯽。

就拿我自己來說,我也曾經試圖用紙張、鐵絲和玩具上拆下來的小馬達、螺旋槳去做遙控小飛碟,結果都無法解決飛碟本身重量大於螺旋槳提昇力的問題。此外,如何保持飛碟飛行的平穩、如何精準控制飛行的方向等等,搞的我焦頭爛額仍是一無所獲。

潛意識把我多年前的幻想在虛擬實境的夢境中呈現出來,算是彌補了我渴望造出飛碟玩具來引人注目而不得的心願。此外,我從來不曾想過要讓飛碟也能行走在水面和潛入水中,可見在夢中把飛碟呈現出具有水陸空三棲能力的潛意識,似乎比現實的我還要有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呢!


P.S.相關文章:夢的原理 -- The Elements of Dream



Copyright @ LS. Creative Studi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