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真愛/2003.06.03


Liv 開了一家魚丸湯店,親自在店裡賣魚丸湯,和魚丸湯店只隔一牆的是另一家學生餐廳。

魚丸湯店和學生餐廳之間的隔牆有個小洞窗,兩家餐廳可以把彼此的餐點互相傳過來、送過去。

我走到隔壁的學生餐廳,發現多年不見的 T 居然是這家餐廳的店主,而她正在忙著收錢算帳。

T 認出我來,她問我現在的情況如何,我告訴她我已經結婚了、還有兩個可愛的小孩、我的太太就在隔壁賣魚丸湯。這時候,Joy 也出現在我身旁。

我和 T 互相交換電話號碼。此時,夢境的畫面上出現了「真愛」兩個字。


解夢:

和 T 最後幾次見面時,只知她在海外覓得良緣。大約經過十年,這麼長的一段時間以後,潛意識突然把她的形象呈現在我的夢中,令我感到十分驚訝。

事實上,在認識 Liv 之前,T 算是我非常重要的異性朋友。潛意識在夢中把「T的店」和「Liv的店」安排為僅僅相隔一牆而且互通有無,也顯示她在我心目中曾經有著與 Liv 相當水平的地位。

的確,與 T 相識來往的期間,她很能和不擅言談的我溝通,並且和我分享對於各種事情的看法、打開我封閉於一隅的視野。作為一位異性朋友,與其說她曾經是我朝思暮想的戀人,還不如說她曾經是我亦師亦友的貴人,這也是為何她在夢中主持的餐廳是一家對學生有吸引力的「學生餐廳」的原因。

然而,夢中畫面最後出現的兩個字 「真愛」究竟代表什麼意思呢?是我對 T 的感覺嗎?是 T 對我的感覺嗎?還是潛意識對我和 T 之間曾經只有相知而沒有相絆的交往所下的註腳呢?

從夢中我和 T 互相交換電話號碼之後纔出現「真愛」二字來看,由於「交換電話號碼」可能象徵了「建立心電感應的關係」,因而「真愛」似乎代表一種超脫情慾、相知相感、跨越時空的純真之愛。


P.S.相關文章:夢的原理 -- The Elements of Dream



Copyright @ LS. Creative Studi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