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手術/2004.06.18


我仰躺在手術台上,一位醫生把我右邊胸腹之間的皮肉拉起來、用手擰轉,然後用剪刀剪開,接著再用手術鉗從剪開的傷口裡夾出一個顏色渾濁陰暗的、約莫易開罐般大小的腫瘤。


解夢:

作這個夢的當天,不知道是因為白天裡坐姿不良,還是肝臟出了問題,睡前感到右邊胸腹之間有點一陣陣的疼痛。因此,會作這個腹部動手術的夢是很合理的。妙就妙在,清晨起床以後,疼痛的感覺竟然也消失了。

潛意識在夢中幻化為一位醫生,在手術室的場景中為我動手術,並且以夾出腫瘤的形式來除去身體的不適,這說明了潛意識與身體的免疫系統可能有緊密的關係,並且具有治癒的能力,而這種在睡夢中進行「夢療」的方式很可能是人體自我修補、自癒機制的一環。

當然,很多人可能不太會去記錄自己的夢,甚至根本睡覺醒來就忘了夢境,因此就算曾經發生過「夢療」,自己也意識不到。不過,我還是要勸勸大家,身體有了異樣,除了看病吃藥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舒緩身心、多多休息、好好睡覺,這樣身體的自癒機制纔能發揮它應有的功效。


P.S.相關文章:夢的原理 -- The Elements of Dream



Copyright @ LS. Creative Studi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