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大黃狗與山林咖啡/2006.05.01


走在一條熟悉的山林小徑上,經過下坡的石頭路,我看見一棟有紅瓦小窗嵌在岩石外牆上的大屋子。此時,屋前突然出現一隻大黃狗。

大黃狗叼著一根樹枝向我接近,不太友善的低聲嘶吼。

我立刻的把那根樹枝從牠口中奪過來握在手上,當牠廝牙裂嘴向我咆哮接近時,我就揮動樹枝阻止牠近身。

大黃狗轉身離去之後,我便放心的走進大屋子,原來裡面是一家咖啡屋,於是點了一杯冰咖啡。結帳時,櫃台服務生要我付120元。


解夢:

夢裡出現的路徑雖然和當天實際走過的山林步道有點相似,但是大黃狗和咖啡屋卻是行經的山路上不存在的東西。雖然如此,夢中大黃狗和咖啡屋的出現仍然是可以解釋的。

由於以前曾經在山上遇過很兇的狗,因此潛意識自然可能會製作出這樣的夢境來訓練自我意識在面對山狗威脅時的應變能力。而自我意識在夢中也的確發揮了調控腎上腺素的能力,成功的趕走了那隻虛擬真實的大黃狗。

至於夢中出現的咖啡屋,一方面是出於自己曾有想像該處可以規劃一個景觀咖啡屋的念頭,一方面也可能是潛意識因為自我意識在夢中達成驅狗的危機處理而製作出夢幻咖啡屋以便給予自我的一點獎賞。

這個在2006年51勞動節作的夢,似乎也顯示了,對於需要因應環境變化而不斷成長和解決問題的自我意識而言,120元一杯的「山林咖啡」並不算太貴。因為,置身於自然氛圍的山林、得到片刻輕鬆的休閒,其實就是很不錯的醒腦兼紓壓的方式呢!


P.S.相關文章:夢的原理 -- The Elements of Dream



Copyright @ LS. Creative Studi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