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圖中的舊藥/2003.12.03


我整理兩大卷設計圖,發現其中夾著非常陳舊的感冒藥水和藥罐子。

我用手指沾了一點感冒藥水,嚐了一下,感覺很甜。

接著,我把這些藥品都丟進垃圾筒。


解夢:

手腦並用的設計工作雖然勞心又勞力,但是辛苦工作的甜蜜解藥就是創作的快感。然而,對我而言,這份解藥已經十分陳舊,也不再是支持我工作的重要理由了。

因為,夢中自我捨棄的感冒藥水,雖然是治病的藥物,但它通常含有鎮咳效果的「可待因」成分,也是一種會使人嗜睡、甚至成癮的東西。

換句話說,這個夢境顯示,自我已經走出了過去沉迷於設計創作的自我陶醉狀態,達到一個更清醒的層次。


P.S.相關文章:夢的原理 -- The Elements of Dream



Copyright @ LS. Creative Studi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