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AAA/2004.05.01


我在路上開著車子,看見前面有另一輛車子。

我注意到那輛車子的車牌號碼是 AAA。


解夢:

就平常開車的經驗來談,我從來不會去注意前方車輛的車牌號碼,除非是那輛車的車牌號碼很特別,纔會不經意的引起我視覺感官的注意。

夢中出現的車牌號碼「AAA」,顯然是一個非常特別的號碼。這不禁讓我陷入長考,究竟潛意識藉著「AAA」要向我表達什麼意思呢?

就一般的情況來說,想要擁有一個特殊的車牌號碼,絕不是天上掉下來的,而是必須付出一定的代價去換來的。可見,跑在我前面的「AAA」象徵著比我富裕、令我羨慕、超越自我的存在體。

因此可以這麼說,在這個夢中,「AAA」其實就是潛意識的代碼,而駕駛那部掛著車牌號碼「AAA」的車子的,就是車中由潛意識所幻化的司機。

潛意識藉著這個夢境向自我傳達了這樣的訊息:潛意識的富裕程度遠遠超出自我的想像,它可以在夢中的世界創造出各種各樣虛擬的事物,滿足自我一切的欲望。只要跟著潛意識走,沒有任何東西可以阻擋自我。

既是如此,夢境的另一個作用,無疑就是可以讓人的意識從「外在現實世界中的我」轉向「內在心靈世界中的自我」,得到心靈上的慰藉。因為,在現實世界中得不到的東西,都有可能在夢中得到;在現實世界中需要非常努力纔能達到的境界,在夢中可能不費吹灰之力就垂手可臻。

然而,夢是會醒的,夢的慰藉也只是暫時存在的,事實上潛意識只不過是幫助自己認清欲求的所在而已。若要釋放在現實世界中永不滿足的欲念,還是要自己能夠徹底的覺悟啊!

把這個夢與作夢當天的日子「51勞動節」連起來看,似乎有一種特別的含意:事實上,勞動有時候只是為了滿足欲望的追求而已。無止盡的欲望,自然也會帶來無止盡的勞動。「勞動節」其實是一個不必勞動的假日,何不在這一天放下一切汲汲營營的心態,也讓擅於分憂解勞的潛意識好好的放個假呢?



P.S.相關文章:夢的原理 -- The Elements of Dream



Copyright @ LS. Creative Studi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