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建築工地/2005.01.13


陰暗的建築工地裡有一座很陡的樓梯。我走下樓梯之後,來到一處街道,街道上有卡通式的人物在表演魔幻劇。

轉出街道,來到一個陡坡的上頭,我看見有些人從陡坡下面爬上來。

一個小女孩從陡坡爬上來時,看起來好像重心不穩、快跌下去了。於是,我趕緊把她抱上來。


解夢:

所謂「長江後浪推前浪」,有些人的一生就像乘風破浪一樣,在一波又一波的浪上翻滾跳越、拼命向前,生怕渡不過前面高聳的浪頭,又怕被後面的巨浪給淹沒。

對於我來說,人生比較像是一座又一座迷宮般的建築工地,裡面充滿了尚未完全組裝完成的建築構件、管道、線路,不得不在雜亂無章的情況下理出一點點頭緒。此外,由於在建築工地中也有意外發生的可能,偶爾還得要提心吊膽、膽大心細。

夢境中,我走出了一座陰暗的建築工地,那象徵著自我已經理解或掌握了某段人生過程中遇到的問題或困境。因而,每當我解決問題、走出困境之後,自然也會感到非常輕鬆自在,好像得到了大獎一樣。夢中可以閒晃的街道和有趣的卡通魔幻劇,都可以視為是來自潛意識的獎賞。

至於我看到許多人從陡坡爬上來的劇情則顯示了,雖然我己經走出了一座建築工地,卻還有不少人想要來到這座建築工地,然而對他們來講,要從頭開始摸索可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

也因此,當我看到一位懵懵懂懂的小女孩也努力的從陡坡爬上來時,我不禁動了惻隱之心,想要扶她一把、抱她上來,免得她走了許多事倍功半的冤枉路。

我不知道這樣做究竟是否對她真的有助益,因為我不可能一直待在這處工地,我還有許多未解的工地要去走。所以,如果你也像我一樣看見那位小女孩,當她快要跌下去的時候,請不要吝嗇伸出你的雙手!


P.S.相關文章:夢的原理 -- The Elements of Dream



Copyright @ LS. Creative Studi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