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三個小女鬼/2005.03.29


我仰躺在床上睡覺,聽見有歌聲在我右耳邊響起。順著歌聲傳來的方向,我把頭轉向右側,看見眼前有個發出白色光茫的螺旋狀隧道。此時,我感到有一股力量從左側推了我一把,使我向床邊右側的螺旋狀隧道飄過去,一直撞到牆上的玻璃窗纔反彈回來。

然後,我從夢中「醒來」,對剛剛發生的事感到納悶,想搞清楚究竟是怎麼回事。於是,我下床打開床頭燈,卻在昏暗中看見床的左邊蹲著三個小女鬼。我立刻向她們走過去,質問她們為何闖入別人家中,又一一賞她們巴掌。

我又注意到,她們的眼睛看起來都很怪異,每一隻眼睛裡都有三顆眼珠。


解夢:

由於這是一個夢見自己在夢中「醒來」的「夢中夢」或「夢的二次方之夢」,基本上反應了我當時可能處在一個身心非常疲憊的生活狀態中。

其次,根據曾經在書上看過的一些有過瀕死經驗者的親身經歷來看,夢中出現泛著白色光茫的螺旋狀隧道,似乎就是一個通往死亡的途徑。因此可以這麼說,如果我無法從這個夢中醒來,可能就永遠醒不來了。

夢中出現的三個小女鬼,似乎可以視為是從高次元時空前來引導我離開塵世的意識體。因為,像一般處在三次元時空的普通人,雙眼合計只有二顆眼珠,而她們的雙眼共有六顆眼珠,這就說明了她們可能是來自七次元的高次元時空。

不過,哈哈!當時自我似乎沒有離開目前所處的這個三次元時空的準備,所以對這些不請自來的七次元時空意識體一點都不歡迎,纔會在夢中一一賞她們巴掌吧!

當然,就像以前作過的夢「AAA」和「導彈試射」一樣,「三個小女鬼」也可能是「潛意識」本身以「三識合一」的引導姿態在夢中出現的另類象徵,也就是來引導自我意識脫離現實世界、投入它無窮盡的夢幻世界中。

附帶一提的是,在作了這個夢之後的兩週左右,我的上半身出現了多處不明原因的疼痛,而且這些痛點還會在身上此起彼落的跑來跑去,讓我感到不堪其擾。請教醫師,醫師只說是神經痛,卻沒有開任何藥方給我。由於當時體重超過標準值(BMI)甚高,因此我研判可能是血脂肪過高造成血管阻塞或神經不通的緣故。於是,經過一段時間設法減重之後,這些疼痛纔逐漸消失無蹤。

或許,我應該向夢中的三位小女鬼說聲抱歉纔對。因為,她們也有可能是特地前來警示我注意身體已經面臨極度不健康的狀況,而夢中的我卻不由分說、不分青紅皂白的賞她們耳光。

這個在2005年3月29日青年節作的夢,也讓我感受到自已的身體已經身不由己的偏離青年狀態、邁入中年關卡。如果回轉青春是不可能的任務,至少要穩住一定的健康纔是上策!


P.S.相關文章:夢的原理 -- The Elements of Dream



Copyright @ LS. Creative Studi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