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交換記事本/2003.XX.XX


S 與我隔著桌子面對面坐著,她面前的桌上擺著她自己的記事本。

她開口問我:「你知道你怎麼會在這裡嗎?」

我回答:「我記不得了,我只知道我從家裡出來,然後就在這裡,其間的過程我完全忘記了。」

她笑著說:「怎麼可能?」

我說:「是真的!我一定是得了失憶症!」

接著,她又問我:「你有沒有記事本?」

我說:「有!」

於是,我把自己的二本記事本遞給她,其中有一本是長方型的,並且交換她的記事本。

接著,我們很親暱的背靠著背坐在桌上,各自閱讀對方的記事本,彼此分享最私密的心情記事。

然後我又想起,我曾經在記事本的前面幾頁寫下自己對 S 的思慕之情。此時,我突然感到有些尷尬,心想:不知道她看了會有怎樣的反應?


解夢:

很久以前,S 算是我心儀的對象之一。個性明朗又感性十足的 S,身旁總是不乏捷足先登的追求者和護花使者,因此我也沒有太多機會和她進一步交往。

或許潛意識中仍然保存著對她的一縷思慕,所以多年以後,她的形象還是會無意間在我的夢中浮現出來。就像夢中 S 問我:「你知道你怎麼會在這裡嗎?」,很顯然,比較準確的回答應該是:「因為我的潛意識中仍然保有對妳深刻的記憶。」

夢中我和 S 背對背分享心情記事的情節也顯示,對於自我而言,所謂的戀情似乎是一種建立在心靈交流層次上的感情,而肉體慾望的滿足反而是次要的。換句話說,我不會為了滿足肉慾而墜入情網,性與愛是可以完全分離的。

然而,自我在夢中對於 S 可能看到自己寫下思慕她的文字而產生的尷尬反應,也顯示出自我不太擅於在心儀的人面前表露情感的曖昧習性。也因此,當真愛來到我的眼前,我反而會不知所措。

這個夢把我內心依稀存在的昔日情懷釋放出來,也把曾經壓抑的情感意念作了某種程度的清除與了斷,算是一種「清心之夢」。


P.S.相關文章:夢的原理 -- The Elements of Dream



Copyright @ LS. Creative Studi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